市委书记时林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并开展汛期河湖巡查工作

日期:2022-06-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45


  6月6日,市委书记时林督导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并开展汛期河湖巡查工作。时林强调,要认真抓实抓细抓好2022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我市规范化、标准化考场建设,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部署要求,打好碧水保卫战,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扎实做好新时代治水兴水文章。副市长杨和裕、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东宁一中,时林亲身体验了进入考场就考流程,实地检查了解东宁一中考点考务准备整体情况,听取学校关于落实防疫措施、应急处置、医疗服务、后勤安保等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考务室、监控室、保密室、隔离室和备用考场等场所。
  时林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命运,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今年高考面临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多重考验,社会关注度大、组考工作要求高,各部门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涉及到考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市高考秩序平稳、安全有序。同时,希望广大考生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父母,在人生的大考中,考出最优异的成绩。
  在城子沟水库、绥芬河南岸堤防、夹信子村山洪站点等地,时林边走边看,实地巡查,认真查看了绥芬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了解绥芬河河道管护、沿岸环境整治、水库运行维护、水毁堤坝防护、防汛安置点设置、防汛物资储备,以及针对本次极端天气的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
  时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河湖保护这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事,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条块结合、防治结合、点线面结合,建立全天候、全流域、全方位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规范河砂开采、渔业生产等行为,坚决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绥芬河流域各条河流都有人管,构建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全社会关心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要抓好防汛备汛,完善应急方案,加大查险排险除险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