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口岸地区疫情防控派驻指导工作组见面会召开

日期:2022-06-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11


  6月5日下午,省口岸地区疫情防控派驻指导工作组见面会在华宇酒店召开。市领导时林、张秀月、杨小巍、杨和裕、史晓丽、张峰、李谦、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市委书记时林首先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年初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态势,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落实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根据疫情形势和省市组织体系要求及时调整优化14个防控工作组和5个防控专班,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细化职责分工,形成了指挥部“大办”到工作组到责任部门到一线人员的高效执行落实体系,做到指令直达落实一线,反应迅速。坚持绥东口岸一体化联防联控,保证边境口岸防控严密、政令畅通、遇事“吹哨”、反应灵敏,有效筑牢了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省口岸地区疫情防控派驻指导工作组领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再接再厉,认真配合指导组开展好工作,并在今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市委书记时林表示,将认真听取督导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延伸扩面,确保取得更好的工作实效。同时,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扛好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发散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筑牢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防线。
  在我市期间,省口岸地区疫情防控派驻指导工作组还深入东宁口岸等防疫一线,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