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执法检查 确保考期安全

日期:2022-06-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25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高考、中考考点周边宾馆、饭店、商超、餐饮经营单位,认真检查食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和特种设备安全,加强重点品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高考、中考考生安全。
  检查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商户经营的食品、蔬菜、水果进行食品安全随机抽样快检筛查。在宾馆、旅店等场所,执法人员重点对在用电梯运行、维保情况和住宿市场价格秩序进行了认真检查,向经营业户发放了规范高考、中考考试期间酒店宾馆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业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履行价格承诺,明码标价,诚信规范经营,保障食品安全,做好电梯等特种设备维保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高考、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