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深入东宁一中考点调研高考工作

日期:2022-06-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187


  6月7日上午九点,2022年度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我市有1212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开始前,市长周振海深入东宁一中考点,就统筹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进行调研检查。周振海强调,要对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细化再完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高考、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副市长史晓丽陪同调研。
  在东宁一中,市长周振海详细了解了考生人数、考点考场分布、应急通道设置、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现场查看了考生入场流程。
  周振海强调,要对考务用品、防疫物资、监控设施、硬件设备等进行系统梳理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切实做到预案前置、工作内置,做深做细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能做到及时响应、高效处置;要把疫情防控贯穿高考全过程,严格落实考前考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理设置健康监测点和备用隔离考场,精准分类管理各类考生,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到高考不中断,打造“平安、健康、公平、诚信、温馨”高考,监考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措施,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有力维护考场正常秩序,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要合理安排考生候考时间,尽最大努力照顾好、关怀好考生,引导考生、家长释放压力,让考生以良好的状态打赢高考这场硬仗,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2022年我市共设有两个标准化高考考点,分别为东宁一中和绥阳高级中学两个考点,其中东宁一中考点设置33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两个考务人员健康观察室;绥阳高级中学考点设置了11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两个考务人员健康观察室。东宁一中考点考生906人,绥阳高级中学考点考生306人,所有考生均完成三针疫苗接种,并有24小时核酸证明,考前所有考生均进行了14+7天的健康监测,无密接人员,所有考生在14天内均未离开过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