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931


  6月9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市领导时林、王雪言、许博、杨小巍、杨和裕、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时林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全省生态振兴、全面建设绿色龙江作出东宁贡献。
  会议书面审议了我市河长制相关制度,分别听取了2021年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听取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东宁镇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时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推行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将落实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用真劲、出实招、见成效。
  时林强调,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改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方面问题。坚持以“立行立改、高质高效、标本兼治”为原则,突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常态长效,努力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时林要求,要切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扎实推动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落实落靠。要把能力作风建设与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落实相结合。在河长制方面,要深入实施绥芬河重点河流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持续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推动全市河湖生态持续改善;在田长制方面,要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持“依法严保严管、属地分级管理、部门协作联动、保护利用结合、严格考核奖惩”的原则,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在林长制方面,要落实好省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制定完善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机制,打通林草资源管护“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时林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落实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各镇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将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作保障,合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区域“一体化”格局,推动“三长制”从“有名有形”向“有力有为”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