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分别在六镇挂牌成立

日期:2022-06-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82


  6月10日,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分别在六镇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博出席东宁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监委班子成员也在同一时间为绥阳镇、三岔口镇、大肚川镇、老黑山镇、道河镇派出监察办公室进行了揭牌。
  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乡镇监察办公室对市监委负责,接受其领导和监督。
  许博在揭牌仪式上说,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监察机构向基层延伸、做实做细基层监督、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对开创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乡镇监察办公室要以正式挂牌为新起点,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监察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管理机制等方面谋实落细,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住工作重点,完善监督措施,加强履职监督,有效落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新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博还参观了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东宁镇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