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移交见面暨培训会

日期:2022-06-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211


  近日,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移交见面暨培训会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中国银行东宁支行工作人员及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按照《黑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和我市“双减”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明确监管职能,扎实推进我市“双减”工作落地生效。
  在移交会上 ,市教育局领导介绍了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相关情况,并移交30所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依据《黑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设置标准,对教育部门移交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核验接收。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表示,将坚持“先接收、后规范”“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的原则,稳步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职能及审批权限的移交,确保移交工作无缝衔接。同时希望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经营主体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移交工作有序进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也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掌握了解各机构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相关服务。
  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中国银行东宁支行工作人员还围绕《黑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及资金监管等方面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