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率队赴吉林珲春招商成果丰硕

日期:2022-06-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谢凯  来源: 浏览量:293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市实体经济发展,6月10日至6月11日,市委书记时林率领由副市长史晓丽及东宁经济开发区、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市公路口岸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的招商小组,赴吉林省珲春市招商,按照"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的发展思路,在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用好"虎豹金字招牌"深耕文旅产业、依托口岸优势发展进出口加工上对接招引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6月10日上午,招商小组与珲春禾合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对海产品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实地走访,实地调研了中俄帝王蟹交易中心、禾合东北亚海鲜大市场、珲春兴阳水产等项目,并与珲春禾合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金东、总经理王英旭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经商洽,双方就扩大东宁口岸进口海产品规模,建设俄罗斯海鲜物流集散中心和跨境电商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动建立海产品境外港区建设,禾合经贸公司近期将赴东宁注册公司,签定合作协议。
  6月10日下午,招商小组与珲春鹏博国际汽车文化旅游小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波会面座谈,并于11日调研了该公司主营的木墅湾别墅群酒店、江心岛欢乐谷、跨境电商产业园、皓月肉牛产业园、长岭子物流园区等项目。座谈中,市委书记时林结合企业特点,有针对性的推介了东宁产业、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引起了企业高度关注。经商洽,双方就开发东宁洞庭旅游景区,建设木质别墅民宿区、野奢移动太空舱营地、完善景区附属设施建设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定于近期赴东宁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市委书记时林赴浙陕招商与本次招商成果落实,6月12日下午,东宁市组织企业召开拓展合作线上对接会,促成禾合经贸公司与5月末我市招商小组洽谈的杭州大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协定,均在东宁注册公司,双方合作先以建设跨境海产品电商基地为切入点,逐步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加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