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保密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336


  近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保密培训工作会议。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政法系统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意识,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安全稳定开展。
  培训会邀请了市国家保密局工作人员,围绕“学习保密法规 履行保密义务”这一主题,以增强保密意识、普及保密常识为重点,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加强保密管理,新时期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内容,通过视频、图片、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会人员更好的了解掌握保密工作相关内容。
  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工作人员,要切实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查摆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制定整改方案措施,强化保密工作相关法规、条例学习,提升工作人员保密业务能力和水平,将保密工作贯穿全市政法工作始终,确保保密工作安全,持续强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我市政法工作行稳致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以保密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加大保密培训力度、范围,深入剖析各单位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保密风险隐患,对存在问题、难题进行答疑,并告知处理方法,进一步深化保密教育与单位业务管理有机融合,形成“人人懂保密、时时要保密、处处有保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