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日期:2022-06-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02


  6月13日至14日,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黑木耳产业发展、食用菌研发等工作,市领导时林、张政民、鲁向远、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黑木耳博物馆、顺德峰兴盛永食用菌有限公司、山友食用菌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区、食用菌研发中心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听取工作汇报,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黑木耳种植户、经销业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黑木耳产业发展、食用菌产业研发、经济效益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看望慰问了“组团式援边”工作队干部,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深入做好援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中,市委书记时林介绍了我市黑木耳产业发展、今后产业发展方向及目前遇到的问题等方面情况。时林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沿边开放开发和兴边富民行动,围绕打造“一市一业”主导产业,聚焦黑木耳“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金融化”,推动产业向百亿级体量发展。努力塑造黑木耳产业国家标准,推动黑木耳产业迭代升级,增强东宁黑木耳核心竞争力,赋能黑木耳产业新活力,推动了东宁黑木耳全产业链提升。希望省供销合作社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宁黑木耳产业、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为我市“兴边富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德喜对我市黑木耳产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李德喜在座谈时说,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东宁打造了闻名全国的黑木耳产业,在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方面探索了一条有效途径。他希望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扩大黑木耳产业、食用菌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规模,打造东宁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创新销售模式,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创造新型供销社服务模式,加大农户培训力度,组织专家广泛宣传指导,真正做到生产各环节有效指导,打造优美的食用菌生产环境,加快推动绿色农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