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2-06-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8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天上午,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联合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小巍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动员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现场展示新型安全器材使用、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政策、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安全理念等方面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还开展了超市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紧急险情的实战处置、抢险救援和应急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