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服务规范木耳产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2-06-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08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秀月主持召开服务规范木耳产业发展座谈会。市法院、食用菌协会、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宁海关和部分菌包厂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多年来,我市以打造百亿级黑木耳产业为总目标,精准实施“六化”战略,通过发挥全国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优势,与全国20多家科研院所加强协作,培育优势菌种,逐步造就了助农增收全省领先、闻名全国的黑木耳产业,先后荣获“中国黑木耳第一县”“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产品”“全国特色产业百佳县”等30多项国家级殊荣,东宁黑木耳品牌价值达到181.27亿元。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产业发展同步带来的问题,法院每年受理的木耳产量、质量、合同等问题引发的诉讼案件不在少数。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木耳、大产业”为标杆,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我市发展大局、服务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转作风、提素质要求,通过统一菌农与菌包企业购销合同,成立黑木耳产业人才专家库,规范产业生产标准化,为菌农提供技术指导等措施,进一步把黑木耳品牌效益做大,提升产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