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煤矿井下水灾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2-06-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46


  6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矿山应急救援队、太阳升煤矿等部门和企业联合开展井下水灾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及我市各煤炭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上午9时,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模拟太阳升煤矿井下发生透水事故,井下一人被困,请求救援。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各单位快速做出反应,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应急救援中。从队伍集结、井下排水、被困人员升井到转运“伤员”。本次演练场景设计科学合理、应急响应迅速及时、救援处置规范高效,参演人员组织有序、配合默契,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政府救援部门与矿山企业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有效检验了我市《井下水灾救援演练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促战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和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分别对煤矿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应急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演练全覆盖,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救援和自救的能力,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防控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