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2-06-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282


  日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近一阶段,在我市工联街、宏源街等商业区,有电动车商家违法占道经营,擅自占用公共道路、公共停车位宣传售卖商品,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周边居民生活。
  行动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和交警深入工联街,宏源街等商业区,对商户侵占公共空间、占用公共道路、占用公共停车位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向商户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占道经营给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的带来的危害,积极引导商户守法经营,服从监督管理,自觉将占用的道路和公共停车位让出,对拒不改正、依然出店经营的商户,执法人员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书,依法暂扣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车辆,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市公安交警大队还对我市主要路段和校园周边的停车线、斑马线进行了重新规划。
  城管局和交警大队等部门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将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依法整治占道经营、乱堆杂物行为,确保道路整洁通畅,还市民干净舒适、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