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14


  近日,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办、市法学会、市扫黑办、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秀月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介绍诈骗的危害及养老诈骗的手法类型和防范方法,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风险,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如果自己或亲人上当受骗,要及时举报。
  据了解,我市已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宣
传“以房养老”、销售健康保健品等为诱饵,通过免费赠礼、亲情服务等手段诱导迷惑老年群体、实施非法集资诈骗的行为和相关风险隐患。坚决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幸福晚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增强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平安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