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领导来我市调研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企业安全生产等项工作

日期:2022-06-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29


  6月17日,牡丹江市副市长申奥来到我市,就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建筑工地开复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市污水处理厂和东方丽都小区,申奥详细了解了我市污水处理工艺、污水管网建设及沿河入河排污口建设等方面情况,要求我市真实摸清入河排污口现状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的路线图、时间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备案与台账机制,不留“死角”,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
  在奥德燃气公司,申奥详细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和安全检查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严格操作规程,强化安全培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东宁海关南片区建筑工地现场,申奥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复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地从业人员闭环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抓好安全生产,增强施工安全防范意识,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在西山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申奥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紧盯项目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争取项目早日完工造福人民。
  在东宁镇转角楼村,申奥实地查看了我市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情况,要求我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迅速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我市期间,牡丹江市副市长申奥还深入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小学等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