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2-06-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340


  6月20日,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臧寒冰、郭建新、高嘉辰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领导许博、梁国强及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办、市司法局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上午8时30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上午9时,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会议审议了《市监察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和《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上午10时,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会议围绕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对我市近年来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询问。旨在进一步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突出抓好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上午11时,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和《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市监察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对扶贫、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粮食系统、农村养老保险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医疗等七个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对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同时集中整治教育医疗、社保医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执法司法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猛药去疴,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努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黄成文在会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对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视,环保工作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纳入了中央督察范筹的。特别是牡丹江和东宁今年人代会确定的“一号议案”都是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所指出问题,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同时,要把本次会议期间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们在审议、询问中关注的问题带回去进一步深入研究,紧盯我市生态环境治理短板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科学谋划、依法治理、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扯皮,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认真兑现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承诺。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开展质询、评议测评等手段,依法加强监督,努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为促进东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