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督导检查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6-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23


  6月19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督导检查部分承办宴席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时林强调,相关部门和餐饮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张峰参加督导检查。
  时林强调,餐饮单位特别是承办宴席的餐饮单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监管场所,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餐饮单位实时监管。
  要实行提前报备。相关部门要向参加宴席人员下发《红白宴席告知书》,积极倡导“红事缓办并简办、白事简办或不办、宴会不得举办”,举办宴席的餐饮承办单位要提前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签订承诺书,现场检查符合条件后方可举办。要严格控制规模。不允许举办庆典式宴席,其它类宴席参加人数不超过50人,每桌就餐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
  要强化防疫措施。市场监管部门要向餐饮单位派驻疫情防控现场监督员,要求所有参加宴席人员严格执行“扫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措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符合防疫管理要求人员一律不得参加宴席,对参加宴席人员就座具体位置进行拍照或全程录像,要设立外来客人登记处,建立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台账,做到一席一归档,人员可追溯。从业人员须持疫苗接种金码上岗,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要确保消杀到位。宴会结束后,要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科学规范的清洁消毒并通风。要落实主体责任。餐饮单位法定代表人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配合相关部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坚持“放开不放松”原则,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管控措施,确保办席有序、监管有力、防控有效,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