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20622810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开展奶畜布病、结核采样监测工作

为做好东宁市动物疫病监测工作,特别是做好奶畜的布病和结核人畜共患病的检疫,从而确保广大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东宁市畜牧兽医服务总站抽调了精干人员进行了此项工作。首先下发了《2022年东宁市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方案》,于67日又派出了4名技术人员先深入早市,为11家奶牛、奶羊养殖户详细登记信息备案,同时为7家现场挤奶的奶羊开展了布鲁氏杆菌病、牛结核病监测采样工作,采集样品2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采样监测工作中专技人员严格按照动物疫病监测采样操作规程进行采血,对采血样品逐一编号,保证采集样本质量及切实做到样品可追溯,便于后期奶牛、奶羊健康检查,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后续我们将继续派出检疫人员到奶畜养殖户,对所有产奶牛羊深入开展进行两病检疫,确保广大市民喝上健康合格的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