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农技人的工作日常

春种夏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年初落实的各项工作到了阶段性检验的关键的时刻,于是,农技人员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

打卡地:绥阳镇

2022年6月14日

镇政府。植保站对全镇植保监测点的植保员进行业务培训,包括植保掌上APP使用方法、作物病虫害识别以及植保员考核办法等,调动发挥植保员“前哨”作用,进一步夯实了乡村基层植保技术服务网格体系基础。

 

柞木村。环耕站对大豆根瘤菌示范推广项目进行实地监测,调查了示范区、对照区地块基本数据,对后续田间管理监测提出了指导意见。

 

镇肥料经销店。实地问访了“大民”、“年年丰收”等多家肥料经销店,深入调研了解了各种肥料的销售、储备、使用等情况。

 

二道岗子村。推广站对10个试验新品种进行田间监测,采集了株高、种植密度等基础数据,对后续田间管理监测提出了指导意见。

 

 

 

打卡地:老黑山镇

2022年6月15日

老黑山村。植保站和环耕站对全镇植保监测点的植保员进行植保及测土配方施肥方面的业务培训,环耕站指导农户下载使用“黑龙江农富宝”,农户登录公众号,自家信息尽收眼底,农户欣喜直称先进。农户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辐射带动周边人学习植保肥料方面的知识,宣传带动大家使用现代化技术手段。

 

 

南山村。按照GPS布点,提前摸清农产品重金属污染普查采样区域情况,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镇肥料经销店。深入“盛世”等肥料经销店,了解了各种肥料销售情况及遇到的困难等,随着调研的进一步深入,对全市肥料销售、使用及农户诉求等方面做到了心中有数,脑中有谱。

 

 

今后,东宁市农技人员将继续打卡全市各镇村,肩扛责任,脚踏实地,服务、指导全市农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