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参观活动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694


  近日,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参观活动,旨在帮助幼儿园的孩子们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学习生活环境,建立入学向往,以积极心态迎接小学生活。
  活动中,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实验小学,参加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体验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参与活动的仪式感。随后,大家在实验小学老师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操场、教室、功能室,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认真观察着校园的每个角落,仔细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之处。听着老师生动的讲解,孩子们对上小学、做小学生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
  这次参观活动,给幼儿园的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对小学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初步认识,身临其境感受到小学的学习气氛,激发了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为顺利进入小学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