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督导考核组到我市督导检查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81


  日前,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督导考核组来到我市,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考核组先后深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结社区、大城子村和泡子沿村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点——东宁要塞等地,检查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并视察各功能活动室,查看档案材料,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视频连线考核,观摩“瑜伽体验课”、“爱心集市”、“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巾帼小菜园”、“文明实践志愿项目——爱心大榆树”等文明实践“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参观了大城子古城展览馆、“泡子沿村村史馆”和东宁要塞。
  考核组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功能作用,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起“人民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各类资源就汇聚到哪里”的志愿服务网络。考核组希望我市继续坚持需求导向,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形成中心、所、站、点、群众之间供需信息有效互动,把文明实践工作推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