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09


  6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降水情况、水文情况,分析和预测了全市气象形势、水文形势。市领导王树军、梁国强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警”字当头,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统筹防汛抗旱、强化系统治理,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要按照部门牵头、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斗争的胜利。要坚持“防”字着力,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各镇、各部门要抓好汛前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隐患排查和工程修复,逐项检查险工、险段、险点,做好重点区域安全度汛。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工作,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坚持“严”字为上,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靠,各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严实作风、严肃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旱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实、做好,坚决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还共同收听收看了牡丹江市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