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海关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口岸疫情防控、货物通关、外贸保稳提质等工作

日期:2022-06-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70


  6月23日,哈尔滨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卢厚林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东宁口岸疫情防控、货物通关、外贸保稳提质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时林、市长周振海、副市长史晓丽参加调研。
  哈尔滨海关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宁口岸、同心伟业公司、天马公司和鑫源公司,了解口岸防疫、货物通关等项工作,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进出口业务情况,征求对海关工作意见建议,并听取了东宁口岸基本情况介绍和下步打算。
  哈尔滨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卢厚林在调研时说,东宁口岸是我国距俄罗斯远东最大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近的一级陆路口岸,与俄罗斯陆路相接成网,又是中俄水陆联运的最佳路线,在全省对俄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是龙江发展面向全国、全球的窗口、枢纽。面对新冠疫情,东宁口岸创造的“五区联动、五道闭合”的模式,对口岸每一个存在风险的区域和环节都进行了认真的梳理,说明这种模式是有效的、充分的、有说服力的,这些经验要向省委、省政府进行报送,并在全国推广、学习。在促外贸稳增长方面,东宁有自己的特点,始终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在受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东宁外贸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口岸功能,不断调整进出口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提高口岸货运档次,推动更多中高端产品“走出去”。哈尔滨海关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服务,加大支持力度,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持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