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治教育水平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22-06-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58


  近日,我市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聘任暨校园法治教育启动仪式,推动学校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法治副校长在加强师生权益保护、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法治教育水平,进一步改善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和师德师风,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校园法治教育、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实现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各学校、幼儿园法制副校长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模拟法庭,普法宣传等形式协助学校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远离毒品、远离网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不断优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有力打击了针对学生的违法犯罪,提升了校园法制工作水平,增强了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活动共聘任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33名,由市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和部门选拔,启动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和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为受聘法制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对进一步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要求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