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

日期:1970-01-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97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些事物紧密的包围着我们,它们为我们吸收二氧化碳,制取氧气,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良好优美的学习环境,那就是我们东宁一中的绿色植物了。我们高一新生来到一中最先发觉的两个特点:第一,就是那始终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的绿色植物;其次,是那蕴涵哲理的石头字了。
  大家仔细观察应该会发现,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绿色植物并不像平常那样随处可见,有些甚至是未曾听闻过的稀有品种,他们的根深入地表,坚定不移。每至春天,所有的树都争现出他们生机勃勃的一面,蓬发而生,无畏向上。到了夏季国槐体现出他钢筋劲骨的姿态,刺槐显露她温婉和顺的品行,紫叶李一反常态,形成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而旱柳则为人们无条件地提供舒适凉爽的隐蔽,他们很美好,总有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让人从骨子中振奋。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校园失去了他们的风采与婀娜,那么校园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想避免这种可能性的发生,那么我希望大家都能从心底来爱护它们,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生活的一个片段,以倍加珍惜。
  秋高气爽,火炬树发出耀眼的红色,红王子锦带仍绽放着他为数不多的娇嫩花朵,我们的校园充满着四季的味道,因为植物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不能只把他们当作单纯的植被,想象一下,一年之中,总是有不同的树木,不同的花草展露丰姿,这正如我们一样,我们为了最终的目标,朝着一致的方向奋力前行,最后在高考上自然分明的层次,有些如紫叶李般长久不衰,有些好似刺槐那时花谢木枯的黯然神伤,却不曾动摇,不曾改变他们的信念与追求。他们永不言败,他们笃信明年春暖花开日将是他们重现英姿的时刻。
  其实,人如木,木亦如人,有些鲜艳美丽,有些清新淡雅,那么你呢?你又是什么主流,又将成为什么样呢?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

(责任编辑:孙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