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人民日报以《因热爱而守护》为题报道市林草局女子巡护队

日期:2022-07-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03


  近日,人民日报以《因热爱而守护》为题,专题报道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区域内的第一支女子巡护队:黑龙江省东宁市林草局女子巡护队。
  文章提到: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活跃着一支女子巡护队,他们常年行走大山、观察周围环境、清除猎套、检查电子设备……这就是成立于2019年的黑龙江省东宁市林草局女子巡护队,他们主要负责在黑龙江省东宁市朝阳沟林场附近巡护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这里是东北虎豹迁徙的重要通道。
  入了夏,几场雨下来,山上一步一个水坑。婆娑树影间,巡护队员们每天徒步三四个小时,距离最短5公里,最长12公里,树枝划伤、蚊虫叮咬,怼他们来说都是常事儿。 
  入冬后林中气温常常会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过膝积雪掉进小腿雪套,脚步越走越沉。坑洞、陡坡甚至猎套也被积雪掩藏起来,好在巡护队员们对地形了如指掌,往哪走、怎么走,心里有数。
  树丛中,一处处远红外相机如同“森林之眼”。读取影像、更换电池、维修更换……这些维护工作,同样离不开这些巡护队员。
  巡护队成立3年来,累计徒步巡山超过6000公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东北虎数量已从五六年前的20多只,增长到现在的5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