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中俄世代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坚定选择 将继续为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日期:2022-07-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72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7月6日表示,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坚定选择,也将继续为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2021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授予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友谊勋章”,以表彰其对巩固俄中人民友谊、合作和互相谅解做出的巨大贡献。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2022年7月6日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夏宝龙颁发了勋章。授勋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俄罗斯联邦总统企业家权利保护全权代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线上出席仪式。

    夏宝龙在致辞中说,“这枚勋章彰显了普京总统对中俄友好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也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相互坚定支持,战略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取得了丰富殷实的成果,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遵循两国元首嘱托,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在弘扬世代友好理念、巩固中俄传统友谊、推动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俄发展振兴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坚定选择,也将继续为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夏宝龙对普京总统再次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季托夫主席和杰尼索夫大使代表普京总统向其颁授友谊勋章。夏宝龙表示十分珍视这份荣誉,将为进一步推动中俄关系的发展、壮大中俄友好事业的队伍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中俄资讯网
撰稿:中俄资讯网 
校对:李兆春 
一审:李兆春 
二审:王宁 
三审:陈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