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国际舞台上的互动变得更为紧密 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日期:2022-07-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85

    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表示,尽管全球安全面临挑战和威胁,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互动变得更为紧密。

    季托夫在纪念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活动上通过视频连接发表讲话称:“今年,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迎来成立25周年。中国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悠久的合作、友谊和睦邻友好历史将我方与中国联系起来。”

    他指出:“这些年来,俄中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今天双边关系有理由被描绘为历史上最佳,双方将其定义为新时代全面、平等、互信的伙伴关系和战略协作。”

    季托夫说:“这一时期,我们的关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的委员会为这一关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今天我们又生活在艰难的时代,与大流行相关的所有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而现在又不得不在大规模反俄制裁和西方对俄罗斯和中国巨大外部压力的条件下工作。”

    同时,他强调:“尽管全球安全面临挑战和威胁,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互动变得更为紧密。两国领导人的声明表明,我们准备共同应对现代世界的全球性挑战,以及为了我们两国人民的利益进行协作。”


来源:中俄资讯网
撰稿:中俄资讯网 
校对:李兆春 
一审:李兆春 
二审:王宁 
三审:陈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