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黄手环”在行动

日期:2022-07-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96


  近日,市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开展“黄手环行动”宣传推广活动。
  据了解,“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主题就是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为切入点,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活动中,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讲解了老年痴呆的表现、预防诊治的原则、方法;市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带领现场的老年人做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手指操,为满60岁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并耐心帮助老人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人知晓黄手环、认识黄手环,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者回家,保障老人的出行安全,给他们一份关心和关爱,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