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牡丹江日报头版重点报道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助力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日期:2022-07-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3058


  近日,牡丹江日报头版以《东宁市:实施三项战略 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题,重点报道了我市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到牡丹江市调研指导工作和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战略,加快推进东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
  文章提到:东宁市大力发展进出口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煤炭等能源开发为支撑的工业体系,推动市域经济加快发展,为牡丹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质量龙江”,推进“农业振兴”“产业振兴”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东宁实施了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战略,聚焦“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金融化”,推进黑木耳产业向百亿量级发展,努力实现“东宁市年进出口货物量100万吨、年进出口贸易额100亿元”目标。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创新龙江”,推进“科教振兴”“人才振兴”等部署要求,东宁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经济,与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以黑木耳生物育种、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产业为重点,激发东宁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围绕全省建设“开放龙江”推进“区域振兴”、实施沿边开放开发专项行动等部署要求,东宁全面推进绥东试验区、中俄互市贸易区、黑龙江跨合区等开放平台建设,持续做大做强互市贸易和跨境连锁加工,打造龙江向南和对俄开放的重要窗口。围绕建设“绿色龙江”落实“生态振兴”计划,东宁全力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全域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围绕建设“幸福龙江”,东宁积极打造“美丽边城”,努力提升全市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让东宁人民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