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东宁口岸俄液化石油气进口运营开通仪式

日期:2022-07-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姜佳彤  来源: 浏览量:2137


  7月26日上午,东宁口岸俄液化石油气进口运营开通仪式在东宁互贸区举行。市领导王殿玉、周春光、杨和裕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开通仪式。
  据了解,中俄东宁-乌苏里斯克油气管道储运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12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会晤达成的共识、扩大中俄地方间能源合作的务实举措。东宁久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俄滨海边疆区天然气股份公司已正式签署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公路运输供应合同,日交货量可达40至60吨。项目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设200吨液化石油气储罐10座、液化天然气储罐两座,总储存量2400吨。目前,一期液化气储备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项目工作专班正在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一期工程2022年9月份开工建设。
  开通仪式上,东宁市久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智孝介绍了进口液化石油气情况。市政协主席王殿玉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副市长杨和裕主持开通仪式。
  仪式结束后,三辆装载俄罗斯进口液化石油气的罐车缓缓驶出东宁口岸,标志着我市对俄经贸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赵雪淳 姜佳彤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