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十二个全球老虎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7-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079


  今年的7月29日,是第十二个全球老虎日。近日,我市中小学师生开展了“第十二个全球老虎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虎文化发展,增强全市中小学生对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这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和林草局联合主办,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得到了全市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共收集老虎日主题书画、文章教案、手工品近2000件,评审出获奖作品45件,优秀奖120件,这些作品内容紧扣保护东北虎主题,风格迥异、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让师生通过创作“全球老虎日”主题作品,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全面提高爱护珍稀野生动物思想意识,为家乡的生态保护贡献更多的力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特别是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以来,我市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上重要日程,多措并举强化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与管理,坚决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东北虎豹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种群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严伟达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