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早夜市流动食品摊位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2-07-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42


  连日来,市食安办、城管局、卫健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早夜市流动食品摊位食品安全检查,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
  夏季来临,进入食源性疾病高发期。按照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和牡丹江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地域饮食习惯,市食安办等部门针对“湿米粉”、“酸汤子”中“米酵菌酸”发酵引发食物中毒问题,银耳、木耳泡发污染问题,饮水、水源诺如病毒污染等食品污染问题,对城区早夜市流动食品摊位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用水安全、摊位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并与流动摊贩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小吃店、大排档、早夜市和镇村大集食品摊贩的管理和监管力度,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风险提示,对侵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田野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