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老虎日黑龙江省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2-07-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严伟达 王甜 姜佳彤  来源: 浏览量:1556


  7月29日,2022年全球老虎日黑龙江省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东北虎,维护生物多样性”,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东北虎等野生动物的意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推动人虎和谐共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二级巡视员王振占、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褚卫东、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陕宁、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陈建伟、牡丹江市副市长申奥,市委书记时林、市长周振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市政协主席王殿玉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石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科学院、牡丹江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各级新闻媒体参加启动仪式。市长周振海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全球老虎日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指导,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东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宁分局、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上,市委书记时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各界来宾和各媒体朋友表示欢迎。
  时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东宁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球老虎日启动仪式是东宁对东北虎豹保护成果的一次多维展示,更是东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东宁市将继续积极履行和承担好国家公园建设属地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着力保护和恢复东北虎豹野生种群,推动东北虎豹保护和自然资源资产统一规范高效管理,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打造成东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靓丽名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二级巡视员王振占在致辞时说,老虎是生态系统中的顶级掠食动物,对于调控有蹄类动物密度和优化野生动物群落结构都具有持续且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健康生态系统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在人类传统文化中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具有重要的文化象征意义。近年来,中国野生东北虎种群明显增长,生境条件持续改善,盗猎及非法交易等违法案件不断下降,公众保护意识明显上升。希望各方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虎保护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到虎保护的重大意义,加入到虎保护队伍中来,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二级巡视员王振占、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陕宁、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陈建伟、牡丹江市副市长申奥、市委书记时林共同开启了“第12届全球老虎日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央广网、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牡丹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来现场报道,央广网APP还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全程直播。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赵雪淳 严伟达 王甜 姜佳彤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