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3届3次常务会议



  4月11日下午,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3届3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树军、刘庆帅、杨和裕、史晓丽、张峰、李谦、梁国强、魏礼军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2022年重点项目情况的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森林防火情况汇报》;《秸秆禁烧情况汇报》;审议了《东宁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东宁市部分事业单位招聘情况的汇报》;《关于收购东宁国际公路货运中转站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预防在先,完善方案、预案,对照标准,堵漏洞、补短板、强基础,及时查找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工贸、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和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枪爆物品、重点场所、打击违法犯罪、校园安全、边境管控等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十四个方面隐患问题,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活动取得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分管战线处级领导要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包保,牵头责任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发改、招商等部门要定期汇总、通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要加强综合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国门、省门、城门、家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春防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林草局和各镇村扑火队的培训指导力度,加强扑火设备检修,确保一旦出现火情,扑火队伍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要突出重点,保持临战状态,以“严细实”的作风,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紧盯重点人员,对重点镇村,重点地段、交通要道加强巡查、死看死守。要落实责任,强化责任体系建设,把“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贯穿到春防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细化工作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强化舆论宣传,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