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3届5次常务会议



  6月30日,市政府召开3届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杨和裕、史晓丽、张峰、李谦、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指标运行情况》和《东宁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东宁市电子政务内网横向网接入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东宁市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东宁市自然灾害普查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东宁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东宁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听取了《黑土地保护督察反馈发现问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违法图斑核查情况》《关于东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情况》和《国有剩余闲置房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负起“扛指标、赶进度”的政治责任,加强指标调度力度,保持密切配合,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同时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将各项指标抓紧、抓细、抓实,推动我市各项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有效稳住我市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狠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开复工建设,全力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问题整改,争取把近期招商工作成果转化为落地项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工作底线,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凝聚食品安全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各镇及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对安全隐患彻底排查整改到位。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充分调动各镇各部门力量,投入排查整治工作,建立排查整治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各镇要与各专项工作组、市直单位加强联动,在人员协调、数据上报等方面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应急、住建、市场监督等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对燃气生产、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实行拉网式排查,对非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加强部门联动、综合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成效显著,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消防事业发展既是保证经济社会的重要内容,更是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规划》的制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市消防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是今后一个阶段消防工作的重要政策依据。有关各部门要在政策执行、经费投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推动全市消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严格保护耕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的紧迫性,以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整改力度,区分阶段,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整治工作,切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东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是结合我市人才需求,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深入实施“优才兴边”计划的切实举措。要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照编制计划和编制纪律开展考试录用工作,坚决执行“逢进必考”制度,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力确保招聘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