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外经贸工作



  8月1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刘海城率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外经贸工作。牡丹江市副市长申奥,市委书记时林、副市长史晓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宁口岸和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通过口岸区域"闭环管控"视频系统,详细了解我市口岸"闭环管控"、环境消杀,车辆、货物、人员管理,对俄贸易,进出境货物监管、边民互市贸易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并就互市贸易运营模式等方面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要求我市要认真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认清当前防控形势,明确管控职责,进一步从严从细落实好口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人员、车辆消杀防疫措施,科学严密做好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真正做到口岸闭环管控“全闭环、零接触、无缝隙”。要认真研究试验区、跨合区、互贸区等多区叠加的优惠政策,发动更多边民参与互市贸易,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互市贸易深加工,促进对俄贸易安全有序发展。
  调研中,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银河公司、宏达公司、鑫源公司等外经贸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俄贸易发展、进境农产品加工,进出境货物生产销售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及企业在对俄贸易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东宁口岸详细了解了我市宝玉石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王迎龙
  校对:姜颜
  一审:姜颜
  二审:陈博峰
  三审:訾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