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大检查 保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

日期:2022-08-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83


  连日来,市“双减”工作办公室、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我市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大检查,进一步巩固我市“双减”工作成果,保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安全运营。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检查相关台账、调查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培训机构人员资质、教材内容、消防安全、有无私搭乱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是否存在违规开展高考填报、是否有经营不合规、服务不规范、收费不合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我市校外培训机构都能按照相关规定守法经营,但个别机构仍存在灭火器压力不足,缺少安全通道指示标志等问题,检查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对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整改。
  联合检查组呼吁广大家长,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慎重选择校外培训,不盲目跟风报班,远离“无证无照”机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暑假期间,联合检查组还将持续对“黑班黑校”、隐身于居民楼内、车库“一对一”或“一对多”、托管班、自习室等违规变异的补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牟拓丞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