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全球老虎日:守护兽中之王》

日期:2022-08-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3066


  日前,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全球老虎日:守护兽中之王》为题,重点报道了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了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监测,扎实开展了生态修复、清山清套和反盗猎工作,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旗舰物种东北虎、东北豹频频出现,这些成绩都标志着我市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市不断完善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摸清自然资产底数。将试点区域划分179个管护区,明确管护人员,东北虎豹保护与恢复全面加强。加强野生动物监测,五年来共监测到东北虎、东北豹近百次,多次监测到成群马鹿、梅花鹿、野猪等野生动物,2018年9月还监测到消失20年的斑羚,通过监测发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整体性都得到了有效修复。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