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举办委员培训班

日期:2022-08-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35


  近日,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举办委员培训班,旨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协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大家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熟悉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和要求,把握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特点和规律,为广大政协委员尽快适应角色、发挥委员作用奠定基础。市政协主席王殿玉、市政协副主席程震宇、王殿武、王守斌及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培训。
  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政协主席王殿玉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是什么”,增强履职归属感。不断深化对政协所处历史方位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政协性质定位的认识,明确工作职能;不断深化对政协优势特点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政协委员“干什么”,增强履职责任感。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细胞”,政协工作的主体在委员,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也在委员。政协职能作用的发挥,主要是通过政协委员的职能活动来体现的。这就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知责明责,主要是明晰履职的职责清单、能力清单、学习清单“三项清单”。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怎么干”,增强履职成就感。要服务中心大局、注重方式方法、深化创新探索、树立良好形象。
  王殿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认真领会、用心把握,珍惜荣誉、奋发有为,努力提升思想认识,扎实高效履行职责,塑造自身良好形象,为全面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每期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黑龙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提案、社情民意撰写方法培训;东宁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深入黑尊菌包厂、汉威铜雕文创公司、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南山社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和基层协商民主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内容。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