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老黑山镇南村煤矿改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日期:2022-08-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57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东宁县老黑山镇南村煤矿改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99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颁发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十二部门关于加快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的通知》(安监总煤监〔2014〕44号)、黑龙江省政府发布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黑龙江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指导意见》(黑政办法[2013]99号)等文件的有关精神,为了保证煤矿持续稳定发展,振兴地方经济,同意对东宁县老黑山镇南村煤矿改扩建。南村煤矿在工业广场内新建主井、副井和风井及南部区南副井和南风井,原有井筒均作废。改扩建后先期共设有三条直通地面的井筒,即主井、副井、风井。矿井改扩建后设计1个投产采区,1个采煤工作面,3个掘进工作面的生产格局。矿井地质储量1063.75万t;可采储量为626.48万t,煤类为长焰煤。矿井原设计生产能力5万t/a,扩建后设计生产能力30万t/a,矿井服务年限15.4年。
  东宁县老黑山镇南村煤矿位于东宁县老黑山镇东11.0km,南村煤矿向北东距东宁县城60km,交通比较方便。
  矿井采用斜井开拓方式,可采储量626.48万吨,矿井服务年限为15.4a,矿井改扩建后服务年限满足《煤炭工业矿井设计规范》中关于改扩建矿井服务年限的规定。
  项目总工期19个月。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1326.75万元。
  生产的煤种为长焰煤,可做动力用煤、民用煤。
  该矿井现有工业场地能满足生产需要,不需进行土地征用。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本项目的;
  2.您觉得现在居住地周边环境情况;
  3.您认为该项目建设对您的生活将产生什么影响;
  4.对于该项目的建设,你最关心的问题是;
  5.您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对当地的交通将有何影响;
  6.您认为该项目建设对您的收入将有什么影响;
  7.您认为该项目对当地经济将会起到什么作用;
  8.您对该项目建设持什么态度;
  9.您认为该项目还可能造成哪些社会稳定风险。
  三、公示时间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七日内。
  四、公示发布单位
  中达同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柳先生
  联系方式:0451-84361620-803
  建设单位:东宁县老黑山镇南村煤矿
  咨询单位:中达同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来源:中达同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撰稿:刘春明

  校对:王贵友

  一审:刘喜庆

  二审:王玉坤

  三审: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