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市长张国军来我市调研田长制落实和侵蚀沟治理工作

日期:2022-08-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92


  8月11日,牡丹江市市长张国军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张国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许勤到牡丹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再创佳绩,全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加快推动牡丹江区位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周振海、梁国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我市期间,张国军一行先后来到东宁镇东绥村和三岔口镇泡子沿村等地,实地调研了我市田长制落实和侵蚀沟治理等方面情况。
  张国军强调,各部门要强化粮食生产安全责任意识,提前谋划,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加大农业生产服务保障力度,强化田间管理,全力保障粮食丰产。要坚决守住全市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张国军强调,推进侵蚀沟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围绕侵蚀沟治理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靠领导责任,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黑土侵蚀沟综合治理。要通过“四个体系”推动侵蚀沟治理,明确责任,细化推进措施,采取分片包保、挂图作战等方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时序抓推进、按节点抓落实、按目标抓成效,集中力量抓开工、形成合力抓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