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燃气安全弦 守护居民“烟火”气

日期:2022-08-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144


  燃气是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的重要能源,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年初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通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守护居民“烟火气”。
  自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燃气使用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由市住建局、市监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单位组成燃气安全检查组,深入我市住宅小区、商超、学校、燃气公司等地,对相关经营主体燃气生产、使用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立整立改。
  为全面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燃气使用环境。我市加大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力度,通过制作燃气安全宣传动画、简报、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同时,邀请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规范使用燃气、如何有效预防燃气事故发生等问题,通过电视访谈节目为市民进行解答,提醒市民紧绷燃气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各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通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城镇燃气管理盲区和空白区,全面提升居民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雅男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