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20818906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自选动作便民利企 创新举措助力营商
    东宁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工作专班在积极推进“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胆实践创新,推出了一些独具特色的“自选动作”,成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亮点。
    登记财产工作专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工作模式,启动了“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专项工作和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改造,以“总对总”方式实现各金融机构抵押贷款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全面对接,将全市不动产抵押类登记业务延伸至各金融机构网点,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2022年底前,可基本实现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全覆盖”“无盲区”。
    纳税工作专班: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电子导税台,纳税人可自助查询感兴趣的各类涉税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简事快办”清单、税费种查询、涉税业务办理清单及携带资料等,能够让纳税人一站式了解最新最全资讯,满足纳税人应知尽知需求。在自助办税厅门口增设扫脸认证智慧办税系统,能够一秒自动识别人脸,语音系统进行提示,做到纳税人涉税事项扫脸一次性告知。
    提升市场监管工作专班:创新采用“陪同式”现场监督方式,发挥行政执法在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截至目前,已开展陪同行政执法监督4次。
  来源:东宁市营商局
  撰稿:栗英
  校对:张喆一
  一审:栗英
  二审:马凤超
  三审: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