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致敬健康卫士

日期:2022-08-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姜佳彤  来源: 浏览量:1070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我市广大医师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坚守与辛劳中度过这个属于自己的特殊节日。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卫计委的申请,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体医师和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临危不惧,坚守“任务所需,使命必达”的信念,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始终坚守在抗疫救治第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为防控疫情,守护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在这里让我们向守护群众健康的医师们道一声感谢、送上一份诚挚的节日祝福。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姜佳彤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