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重3.5公斤 关税义务含4万个数字

日期:2022-08-3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76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前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首席谈判代表、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贸易政策教研室主任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表示,在入世谈判的最后十年,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代表团进行了1200多轮谈判,入世议定书重达3.5公斤,俄罗斯在该组织中的关税义务包含4万个数字。

    今年8月22日是俄罗斯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10周年。世贸组织于2011年12月16日正式接纳俄罗斯,入世议定书于2012年8月22日生效,俄罗斯就此成为世贸组织第156个成员国。

    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共历时18年,是该组织历史上最长、最复杂的谈判之一。

    梅德韦德科夫说:“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的重量达3.5公斤,相当于一块砖的重量。俄罗斯在世贸组织的关税义务包含4万多个数字。”

    他说,2001年至2011年,俄罗斯代表团与7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国举行了1200多轮谈判。


来源:中俄资讯网
撰稿:中俄资讯网
校对:李兆春
一审:李兆春
二审:王宁
三审:陈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