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姜佳彤 王甜  来源: 浏览量:1014


  今年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的主题是“‘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日前,市疾控中心在天府商厦门前法律广场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三减三健”是指“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理念的提出和落地实施,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对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贡献,“三减三健”理念已经成为我国防控慢性病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有力抓手。
  宣传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减盐、减油、减糖”的好处,倡导公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姜佳彤 王甜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