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颂》专栏:教书育人躬耕不辍的好教师--康春杰

日期:2022-09-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甜 姜佳彤  来源: 浏览量:1408


  有这样一位教师,她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爱心和责任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她就是市第三中学教师--康春杰。
  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康春杰已经在历史教师岗位上工作了三十二年,其中担任班主任二十三年。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从来没有丝毫懈怠。
  课堂上,她认真严谨,积极探索。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学习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围绕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教会学生学习方法和生活经验。目前,她已连续十年留任初三毕业班,在此期间,康春杰转化的学困生1200多人次、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达300多人,所教班级的平均分更是名列前茅,得到同事的认可和学生的爱戴。
  生活中,她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名学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鼓励和引导他们努力学习。对待同事,她热心帮助、共同进步。当同事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热心地帮助解决,并经常与年轻教师一起探讨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即使进入退休倒计时,她依然躬耕不辍,严于律己,继续坚持学习和研讨,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荣誉,为初中历史教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王甜 姜佳彤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