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颂》专栏:春风化雨润无声—李凤姝

日期:2022-09-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姜佳彤 王甜  来源: 浏览量:1068


  从事教育事业17年,她秉承初心、精益求精,在三尺讲台上挥洒勤劳的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她就是市第一中学教师李凤姝。
  李凤姝现任市第一中学高一学年两个优生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同时兼任学校政教工作和高一学年的管理工作。工作中,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和肩上的重担,为了更好地把知识传递给学生,她刻苦钻研,利用课余时间研究教育教学相关书籍,观摩同行优质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多年来,李凤姝一直担任小优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是校英语组的教师骨干,多次主动承担各级公开课,积极完成课题研究。在教学中,她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化作业布置,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英语学困生的成绩。
  李凤姝家中有年幼的孩子,自己又疾病缠身,但她去年再次担任了高三小优班的班主任。在这一年里,她从未因家庭事务和疾病请过假,每天披星戴月、夜以继日,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2年高考中,李凤姝所带的班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牡丹江市高考成绩排名前十名中她的学生占据4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入学名单中都有她的学生上榜。
  李凤姝总是说要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她也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始终在学生圆梦的道路上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青春无悔。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姜佳彤 王甜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